莜兰兮

【魔道】殊途同归(五十二)

  阿箐看不过薛洋捉弄晓星尘,也过来道:“道长,我也要吃。”

  晓星尘也递给她一颗,阿箐满意的将糖放入口中,得意的道:“道长的糖可比你的甜。”

  薛洋轻哼一声,又道:“道长,不给小瞎子吃,小孩子吃糖是要长虫子的。”

  阿箐道:“坏东西,你才长虫子。”

  薛洋不理她,对晓星尘道:“道长给她,就要给我一颗。”

  晓星尘笑道:“都不许吃了,一会儿吃饭。”

  薛洋和阿箐同时说道:“听道长的。”

  晓星尘心中喜悦,笑着拿了菜篮子去了厨房。

  一个月后,薛洋好的差不多,三人饭后闲聊着,阿箐缠着晓星尘给他讲故事,晓星尘是不会两故事的,先说了两个师兄同门的故事,阿箐不爱听,又要他讲讲自己的故事。

  刚才薛洋眯着眼懒懒散散的趴着,听见这话,眸子一紧,盯着晓星尘。

  晓星尘也沉默了片刻,淡淡的道:“那太多了。”

  薛洋却一时来了兴致,非要给阿箐讲,阿箐开始不愿意,后来听得还是很认真。

  薛洋讲的是一个小孩如何被戏耍,如何被欺负,讲着讲着不觉有一阵连心的痛。

  阿箐同情道:“这个小孩就是你吧,没想到你小时候还挺惨的,那个人也是可恨,就应该狠狠的骂一顿,在狠狠的打一顿…”边说着边手舞足蹈,差点打道晓星尘。

  晓星尘也紧了紧拳头,原来是这样,如果早一点下山,如果早一点遇到,或许就不会像现在这般模样。

  沉默片刻,晓星尘问道:“你伤好了,有什么打算。”问完晓星尘又怕,怕他说要离开。

  薛洋也有些慌,担心晓星尘会赶他走,试探着问道:“我没地方去,道长可愿收留我?”

  却不想晓星尘不假思索的道:“好。”

  薛洋得到了答复,心心满意足的笑着,似吃了蜜一般,比糖果都甜,又问道:“道长,以后夜猎可以带我吗?”

  晓星尘笑道:“不行,你一说话我就想笑,一笑剑就拿不稳。”

  薛洋连忙道:“我只跟在你后面,不说话不出声,你看不见,我也许能帮上忙。”

  晓星尘心道:阿洋,你知道吗,只要你在我身边,我就开心,就忍不住会笑。

  薛洋心道:道长,让我跟着你,那不不说话,远远看着你也好。

  阿箐看着一个人痴笑,一个人面色绯红,心道:我为什么不是真的瞎……

  三个人在一起生活了好久,晓星尘夜猎,薛洋买菜,薛洋和阿箐偶尔斗斗嘴,日子也过的有趣。

  一个人演戏,一个人装傻,本以为可以平平淡淡一直这样下去,只是天不如人愿。

  宋岚还是找到了晓星尘,这一切都变了,薛洋再也没办法演下去,晓星尘也没办法在装下去。

  薛洋和晓星尘说了好多,可晓星尘不信,不愿信,薛洋讽刺的笑道:“道长,骗你的你都信了,说实话你到不信了。”

  晓星尘眼前的白绫已经红透了,痛苦的呜咽道:“饶了我吧!”

  说完抓起地上的霜华,调转剑锋,横在颈间,一道银光炸裂,晓星尘松手,朱红的鲜血顺着剑刃滑落。

  薛洋愣住了,许久,才走到已经开始冷却的晓星尘身旁,收了嘴角的弧度,满眼血丝,红了眼眶,道:“薛洋也有心,道长你从未信。”

  薛洋见晓星尘死了,很有耐心的帮他才干净脸上血,换上干净的绷带,画好阵符,静静的等着晓星尘坐起来,可是没有,一次没有,二次也没有,薛洋慌了,从未如此慌过。

  薛洋背着晓星尘的尸体走出门去,像个疯子一样,口里碎碎念道:“锁灵囊,锁灵囊。对了,锁灵囊,我需要一只锁灵囊,锁灵囊,锁灵囊……”

  从此,十恶不赦活成了清明明月,他薛洋晓天,晓地,唯独不晓星尘。

  薛洋用了八年的霜华,倚着木棺问道:“道长,都说仙剑认主,会自己封剑,但为什么你的霜华我还能用,你老实说,到底有没有对我动过心?”

  无人回应。

  (宋子琛:怪我喽,不该来找晓星尘。

  阿箐:怪我喽,不该告诉晓星尘那个是薛洋。捂脸!)


评论(3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